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李彦宏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发展水平处于全球领先位置

2019年03月03日 20: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3日讯(记者康博 专栏)3月3日下午,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式结束后,全国政协委员李彦宏针对有记者问到在人工智能发展上,中国有哪些劣势和瓶颈的问题时表示:“中国的人工智能发展水平在全球是处于领先的位置,可以说是数一数二的,我们的优势包括数据优势、也有人力资源的优势。另外,我们在资金上也有优势,不仅是中国的资金,包括全球的资金有很多都在中国投资和人工智能相关的技术。当然,我们也有劣势,就是在基础理论的研究上,目前还落后于美国,这方面可能还需要很长时间才会有改观。”

  根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李彦宏今年的提案将继续关注人工智能,李彦宏认为,目前我国的人工智能处在一个非常重要的发展机遇期。

  更多报道请见2019全国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王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