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康佳联手京东签署战略合作 开启“三年200亿”目标

2019年03月01日 11:30   来源:凤凰网   

  2月25日,康佳集团与京东战略合作目标签约仪式在京东北京总部隆重举行,康佳集团总裁周彬率联席副总裁常东,及多媒体中国区、白电、新飞、小家电等业务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仪式上,周彬代表康佳集团与京东高级副总裁闫小兵共同签署“康佳-京东三年200亿”的战略合作目标。其中,康佳多媒体中国区、白电事业部分别和京东签署“康佳彩电&京东19年20万台大单机采购协议”、“50万台对开门冰箱年度大单采购协议”和“20亿元康佳空调包销战略协议”。

  康佳京东强强联合 高度重视未来合作

  签约仪式前,双方就2018年各业务板块合作进行回顾,并完成对2019年的合作规划和部署。京东高级副总裁闫小兵表示:“康佳是最早和京东深度合作的品牌,双方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京东将全力支持康佳达成在京东三年的战略规划”。

  周彬指出,康佳高度重视家电业务的发展,并将持续做大做强家电业务。作为康佳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2018年康佳与京东合作密切,在资源配置、营销活动策划等多方面相互支持、相互协同。2019年康佳将坚定不移地与京东继续保持紧密合作,在品牌、产品、服务等各方面投入充足资源,以保证三年战略目标的全面实现。

  据了解,康佳和京东的此次战略合作,将全面提升合作业态范围、合作层级和合作深度,发挥各自的优势,做好资源整合,提升运营效率,实现价值提升。

  康佳坚定科技创新 黑白电业务成效显著

  据了解,双方此次战略合作涵盖康佳多媒体与白电两大消费电子业务领域。康佳在多媒体业务方面,一直坚持以科技创新赋能与强化。去年年初,深圳康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主要负责运营康佳彩电等多媒体相关业务,既有助于康佳加快转变为平台型公司,更可让彩电等多媒体业务在未来择机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从而提升公司多媒体业务的竞争力。

  在新的机制下,康佳集团继续加大对彩电等产品的技术研发投入和品牌支持。据悉,集团2018年上半年研发费用比上年同期增长41.61%,通过提升投入,强化研发队伍建设,推动核心研发实力稳步提升,康佳相继推出OLED电视、AI人脸识别电视和8K电视等创新技术产品。2019年初,康佳入选2019年CCTV国家品牌计划TOP品牌,实现了品牌影响力的全面提升。

  据了解,2019年1-2月份,康佳电视在京东的销售占比提升明显领先于行业水平,2019年,康佳电视在京东的销售目标将同比2018年大幅提升50%以上,依托此番战略合作,必将进一步为康佳彩电业务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另一方面,在白电业务领域,去年6月康佳集团以4.55亿元收购新飞电器,并于2个月后宣布复产,此举不仅扩大了康佳在白电领域的产业规模,在康佳、新飞“双品牌”运作下,康佳白电业务更飞速成长。过去一年,康佳空调业务销售额同比增长150%,冷柜业务同比增长50%,康佳白电销售额已经实现25%的整体增长,冰洗冷空业绩全面突破历史。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康佳白电更在京东国产品牌销售中跻身行业前五,冲击国际一线品牌地位,基于此,康佳在此次合作中除了与京东核心达成3年对开门冰箱的采购计划,更将联手京东打造极致供应链,优化供应链成本,打造行业新标杆;此外还将扩大资源投入,涉及到广告资源等各个方面和京东携手,共筑康佳白电百亿梦想。相信此次康佳白电将与京东继续深入合作,提升用户的消费体验,打造“平台+产品”复合口碑。

  康佳以实力携手京东 推动家电行业创新发展

  康佳在积极发展原有业务的同时,更大力推进产业园区、环保、新材料等新兴业务的发展。在产业园区业务领域,康佳目前在四川宜宾、安徽滁州、东莞凤岗已完成布局,宜宾康佳高科技产业园、滁州康佳智能家电及装备产业园已相继落地实施;在环保业务领域,康佳先后拿下辽宁东港、潍坊中央城、潍坊市政一期、山东莱州、遂宁金桥、甘肃肃北、四川大邑、六安霍邱八个项目,总额近80亿订单;而新材料业务方面,康佳是目前国内唯一可生产第三代纳米微晶石的企业。

  当前,康佳集团正以科技创新作为企业核心驱动力,在原有业务与新兴业务协同发展的推进下、在转型升级战略的持续指引下大步向前。同时,伴随此次签约仪式的圆满举行,也标志康佳集团家电板块业务与行业领跑渠道实现强强联手,作为国内极有影响力的企业,2018年,康佳与京东交流密切,在活动玩法、站内资源配置、站外宣发资源沟通、营销活动策划等多方面相互支持,协同成功完成多项营销活动。双方依托强大的品牌效应及良好的用户口碑效应,为消费者带来了众多优秀的用户体验和优质的产品,共同推动了全渠道融合等重大项目的落地。

  未来,康佳集团将继续加大品牌投入,并与京东保持紧密合作,在经营方式上共同探讨,融汇创新,携手共进,共同助力家电行业的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