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辽东湾斑海豹盗猎案后续:获救斑海豹将被分批公开放生

2019年02月27日 13:1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前段时间,在辽宁大连,警方查获一批非法猎捕的斑海豹幼崽。目前,获救斑海豹幼崽健康状况稳定,预计下个月起将被分批公开放生。

  2月11日,大连市公安部门根据群众举报,在瓦房店老虎屯的一处养殖场查获100头非法捕猎的斑海豹幼崽,随后这些斑海豹幼崽被送到救助单位。根据大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公布的消息,目前有61头斑海豹幼崽存活,健康状况稳定,预计下个月起分批公开放生。

  辽宁省海洋科学研究院院长 韩家波:我们初步定了三个时间节点,第一个就是在三到四月份,第二个是五到六月份,第三个是七八月,基本上就是两个月一个时间节点,符合释放条件的,尽量释放。

  斑海豹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目前,在中国海域,斑海豹种群数量仅2000头左右。当地已经实施相应的措施加强对斑海豹的保护。

  大连市自然资源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 王帅章:斑海豹重要的栖息地和活动区,对这些周边沿岸的居民要加强教育,特别是渔民,让他们知法懂法守法,另外,还要传授一些必要的斑海豹的救护知识。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