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追踪!内蒙古重大运输安全事故 央视记者采访参与救治医院

2019年02月24日 11:04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昨天(2月23日)上午8时20分左右,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西乌旗银漫矿业公司通勤车,往井下运送工人过程中,车辆失控,撞向辅助斜坡巷道,造成重大运输安全事故。

  今天凌晨5点半,当地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21人死亡,29人受伤。目前,受伤人员已在锡盟医院和锡盟蒙医医院进行救治,两家接诊医院启动了重大事故灾难紧急医疗救援应急预案,调集专家开展会诊和救治,并安排心理医生对伤员进行心理疏导,同时,自治区派驻的第一批医疗专家组,已于昨晚19时30分抵达,开展相应工作;第二批专家组今天也将到位,伤员救治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

  目前,事故现场清理工作基本完成,内蒙古自治区已成立“2·23”事故调查组,着手全力开展事故调查,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目前伤者情况怎么样,央视记者修治国正在医院采访,据修治国报道:目前受伤矿工被安置在两家医院接受救治,其中受伤矿工中危重10人、重症13人、轻微6人,医院已经开设了绿色通道,有130名医护人员参与救援。同时,北京和内蒙古的医疗专家组也将陆续抵达。此外,由于需要救治的伤员非常多,医院的血液出现供给不足的问题,当地血站储备的血液也低于了警戒线。医院和血站在23日下午启动了应急预案,发动群众积极献血,截止当天23点,用血荒的问题已经得到了解决。但是医院同时表示血荒虽然暂时解决,但仍不富余,随着救治的进行仍然需要大量血液,呼吁当地群众及爱心人士能够积极献血。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