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山西临汾:严打涉票违法犯罪

2019年02月24日 06:4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讯 记者王轶辰从太原铁路公安局临汾公安处获悉:自2018年12月6日临汾铁路警方启动猎鹰2019战役以来,已查获涉票案件27起,行政拘留3人,对涉票违法犯罪保持了高压态势。

  太原铁路公安局临汾公安处负责人表示,今年春运期间,实名制购票、人脸识别等高科技压缩了票贩子的活动空间,但仍有部分人员伺机作案。2019年春运期间,临汾铁路网监民警全天候盯控网络售票情况,及时发现异常情况,循线追踪,打点掏窝。其次,安排了21支客票调查小分队,对旅客车票来源认真调查,及时发现高价票、假票信息。此外,车站民警还加大实名制车票查验力度,及时发现、打击非法持有、使用假车票、假证件人员,为春运营造了良好的出行环境。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