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官网被抢票群众挤到瘫痪 故宫回应是否再放夜场票

2019年02月18日 15:36   来源:海外网   罗伊晴

  看过白天的故宫、雪天里的故宫,你有可曾见过夜晚的故宫,又是否曾在元宵节漫步故宫、赏华灯初上?昨日(17日),故宫博物院94年来首开夜场的消息在各大社交媒体刷了屏。然而很多人连购票网站都没登进,票就没了。对此,海外网采访了故宫票务部门,他们表示目前没有增加放票的消息。

  据故宫博物院官网消息,故宫将在正月十五、十六开夜场、办灯会,举办“正月紫禁城上元之夜”文化活动。该活动免费,但是需要提早到网上预约。然而由于活动太过火爆,两天的票都已被抢空,抢票激烈程度堪比“决战紫禁之巅”,故宫网站甚至一度被挤到瘫痪。不少网友在微博上纷纷@故宫博物院“真的不考虑二次放票吗?”

  被“挤爆”的故宫网站

  18日,海外网咨询了故宫博物院开放管理处。管理处表示,目前还不确定会不会继续放票,一切以网络上买票为准。记者询问未来是否会开放更多夜场活动,管理处称,这个需咨询票务部门。随后故宫票务部门表示,目前暂时没有增加夜场票的消息。对于未来是否会多开放夜场的活动也暂不清楚,一切活动信息以故宫官网为准。海外网记者还致电了故宫公共关系科和宣传科,但电话无人接听。

  故宫官网余票为零

  94年来首开的故宫夜场,也让不少抢不到门票的群众在网络求购。而求购的价格,大概就和演唱会门票差不多吧。

  求购故宫夜场门票的信息

  据悉,此次活动地点主要在故宫博物院的午门展厅、太和门广场、故宫东城墙、神武门等区域。观众不仅能在夜间看到“紫禁城里过大年”展览,还能看到故宫首次在元宵节亮灯,观赏午门城楼及东、西雁翅楼、太和门广场在灯光映照下的景观,走过近千米长的布满红灯笼的故宫东城墙,穿过东华门古建馆展厅,看到临近城墙西侧的部分古建筑也被点亮,共同营造出喜庆祥和的节庆氛围。

  对此,不少网友大呼“我网站都没进去?票就抢完了?”

  也有网友在评论区脑补了一出“宫廷大戏”,纷纷表示自己要去“当格格”“找八阿哥和四爷”。

  对于评论区这些可爱的“戏精”网友,小编希望你们都是有票的人。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