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护航“民生小慢车”

2019年02月09日 06: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月25日,在6063次列车农产品交易车厢中,两名村民因为购买土鸡价格发生争执,乘警陈超耐心劝导。

  乘警陈超得知两位80岁高龄的老人要去县城女儿家里过年,便赶来提醒老人火车到站时间。

  略阳站派出所驻站民警与陈超一同检查辖区线路治安情况。

  2019年春运大潮中,复兴号飞驰在祖国广袤大地上,让回家的旅途时间越来越短,而在秦岭山中穿梭了61年的6063/4次绿皮旅客列车,依旧慢悠悠地载着山里人的土特产一站站停靠。有人坐这趟车求学、走出大山;有人坐这趟车贩货赶集、脱贫致富;更有人在这趟车上遇到真爱,组成家庭。这趟穿行在宝成铁路宝鸡至广元区间的“民生小慢车”成为了学生眼中的校车、百姓眼中的脱贫火车、游客眼中的风光专列。对于不到9个月即将退休的西安铁路公安处乘警陈超来说,这是他护航“民生小慢车”的最后一次春运。

  张 鑫摄影报道(中经视觉)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