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2019一年又一年】主播回家过年:上海过大年 讲究的幸福味道

2019年02月04日 19:06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央视直播带您去上海看一看。上海人的生活以“讲究”著称,过年前办年货,精髓也是两个字:讲究。比如,瓜子一定要到哪里买;糖果一定要到哪里买,反正年前就是各种排队。这个很权威,因为家在上海,家人现在也还住在上海。因为今天要值班,节前主播也特别回了趟上海,还办了两天年货。

  先买几颗塔菜,踏过一年的困难,剩下的都是福分。在上海,“烤麸”有一个谐音叫“靠富”,新的一年能够越来越富裕,生活越来越美好!

  在上海生活的很多宁波人,他们把自己的文化和饮食渗透到上海的生活当中,是宁波人带到上海来的年味儿,就是盐和老酒弄出来的,一定要高度的白酒才能熏出自然的味道。

  还有很多其他很有上海特色的年味儿饮食,请跟主播一起继续了解一下吧。

  主播在上海东方明珠塔下的冰场感受的是浓浓的暖意和满满的过年味道,忠心的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万事如意、心想事成、多多运动、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