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除夕近 各地活动丰富年味十足

2019年02月03日 21:24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3日)是农历腊月二十九,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人们在传统与时尚交织的氛围中感受浓浓的年味。

  昨晚(2日),在浙江杭州场口村农村文化礼堂,省内多地的500多名老乡,把自编自演的节目搬上舞台。村里人演村里事,让这个年多了些文化味、乡土味。

  春节前,浙江已经在各地农村文化礼堂举办了6000多场乡村演出。

  在广西环江,“乡村春节联欢会”在各个村屯轮番上演。这里特色的毛南族同胞能歌善舞,已经形成了独特的文化品牌。在黑龙江黑河,中俄两国边境的居民聚集一堂,共同欢庆中国新年。

  在花城广州,灯光音乐秀是过年的重头戏,8块LED屏联动,激光、威亚等高科技设备的应用,营造出绚丽夺目的节庆盛典。

  在文旅小镇湖北应城,璀璨的烟花点亮节日夜空,迎接新春的到来;山东昌邑今年打造海洋生物主题花灯会,为八方游客献上视觉盛宴。在河北石家庄,舞火龙、打铁花,人在火中舞,龙在火中飞,图的就是日子红红火火。

  民谣说“二十九,蒸馒头”。吉林长春的粘豆包,江西兴国的黄元米馃,都是春节期间必备的美食。

  河南鹤壁桑园村、安徽宁国西村摆上了连桌宴,村里数百位父老乡亲一起迎接新年。江苏泗阳,300多名群众身着唐装,再现击鼓传餐的传统习俗,为新年祈福。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