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福建省春节文化旅游活动精彩纷呈

2019年02月02日 13: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9年春节临近,首次组建的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在春节期间特别推出“文化旅游惠民”活动,组织安排了百场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文博展览展示、群众文化活动,以及百个旅游景点门票优惠等活动,满足人民群众节日期间对优质文化旅游的需求,引导广大群众在积极参与中体验节日习俗、展现中国精神、增进文化自信,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让全省群众和赴闽游客度过一个喜庆热闹、文明和谐的新春佳节。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林守钦介绍,本次“文化旅游惠民”活动将遵循惠民利民、欢乐喜庆、体验获得、文旅融合原则,营造祥和欢快节日气氛,主要包括文艺演出、文博展览展示、群众文化、旅游景点门票优惠等四个方面。

  文艺演出方面,有关部门将积极组织全省专业艺术表演团体开展丰富多彩的演出活动。春节期间,省属六个文艺院团计划安排演出40余场,各地也相应组织“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等迎新春、庆佳节演出活动。福建京剧院推出“国粹韵芬芳”京剧经典折子戏专场,省杂技团推出“百姓大舞台”杂技专场,还有亲子剧场《百变魔逗秀》、经典影视歌曲之夜闽剧《生命》《双蝶扇》、莆仙戏《踏伞行》、梨园戏《太后贺寿》、高甲戏《浮海孤臣》以及2019榕城市民大联欢、台湾地区音乐剧《隔壁亲家》等多场精品演出在各地上演。

  “在这里我着重介绍一下,福建省春节文艺晚会,将通过东南卫视等电视频道,在春节大年初一晚与海内外福建乡亲和广大观众见面。”林守钦说。

  文博展览展示方面。全省博物馆将举办130余场展览、社教活动,突出核心价值观、春节元宵风俗特色、书香艺术等主题,传递浓浓年味。比如:福建博物院举办“华侨旗帜民族光辉——百国百侨百物展”“近现代中国绘画大师齐白石作品展”;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引进“青铜之路——宁夏固原春秋战国时期北方青铜文化特展”;龙岩市博物馆举办“闽西原中央苏区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展”“翰墨颂盛世——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展”;晋江市博物馆等举办“贴得人间喜事来--晋江博物馆典藏年画展”;屏南县博物馆举办“屏南冬至酒文化文物展”;等等。

  群众文化方面。将充分考虑春节期间人民群众的节日文化需求与期待,与各地文旅部门上下联动,为全省群众献上一份精心定制的迎新春群众文化惠民礼包。策划“八闽书香过大年”迎春系列活动、非遗展演系列活动等。同时,福州还将举办2019年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漳州举办闽南文化(漳州非遗)圩日、泉州的元宵灯会、龙岩的2019年元宵“龙王争霸赛”等活动。

  旅游景点门票优惠方面。组织全省各地文旅部门联合推出了“‘全福游有全福’,百家景区齐送‘福’”活动,137个旅游景点发布了相关门票优惠举措,优惠力度大,福州森林公园、莆田工艺美术城、邵武天成奇峡等景区实行门票免费或半价等优惠政策,各地旅游企业、星级宾馆酒店推出大幅度打折促销优惠措施,让广大游客春节期间在“清新福建”体验丰富的历史文化、美丽的山水风光、淳朴的乡风民俗以及品尝特色美食,过一个温馨祥和的“幸福年”。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薛志伟)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