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国家邮政局:2月10日前确保各寄递网点恢复正常营业

2019年01月30日 13:51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30日电 据国家邮政局官方微信公众号30日消息,近日,国家邮政局召开企业座谈会,部署今年春节期间寄递服务保障工作。会议强调,要在2月10日前及时恢复全网运行,确保各网点正常营业。

  会议指出,全行业要着眼大局,充分认识做好春节期间寄递服务保障工作的重要意义。今年的春节寄递服务保障工作对邮政业服务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尤为重要,既是稳增长的重要要求,又是惠民生的重要保障,更是抢开局的集中体现。行业上下务必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全力以赴完成春节期间各项生产任务,为落实中央经济会议和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的相关精神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从现在起到春节前,要抢抓年前业务旺季延续的机会,保障全网平稳、有序,做好电商年货节等促销活动的保障工作。在春节假期,要贯彻落实“不休网、不拒收、不积压、不转投”的“四不”工作要求。过去几年,部分寄递企业全年不停业,担负了重任、承担了压力的同时,获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今年,各寄递企业要落实“四不”工作要求,积极满足人民群众节日期间日益增长的寄递需求,做“人民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和守护者”。要在2月10日前及时恢复全网运行,确保各网点正常营业,人员及时到位,处理中心正常运转,干线运输车辆正常行驶,揽收、运输、分拨、投递服务全面恢复。

  此外,会议还对年终岁尾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企业要深刻领会,严格落实劳动法关于节日期间薪酬保障的规定,更要用务实的举措体现对员工的关怀和照顾,让在岗位上的同志们同样感到温暖和节日的氛围;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结合行业实际深入分析岁末年初安全生产规律特点,超前研判可能出现的安全风险,针对性制定防范措施,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特别是关于车辆安全运行的检查,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