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供销合作社概念股受青睐 中再资环净利预增35%到55%

2019年01月30日 07:34   来源:证券日报   

  1月26日下午,刘士余卸任证监会主席后,赴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担任党组副书记、理事会主任。刘士余履新后,供销合作社概念股也受到市场青睐。

  1月29日,供销合作总社控股旗下的中再资环发布2018年业绩预告,预计2018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6亿元至3.36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同比增长35%至55%。

  “与上年同期相比,净利润将增加7800 万元到1.18亿元。”中再资环相关负责人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同时,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4300万元到 8300万元,同比增加20%到40%。

  资料显示,中再资环的实控人为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公司2018年度业绩增长原因有两点,一是受益于原有业务盈利能力的提升,二是得益于公司在2018年完成中再生环境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再环服”)股权收购工作,将其列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中再资环相关负责人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据他介绍,2018年,公司持续强化管控,适时动态调整废弃电器电子产品拆解处理品种结构,加大产品销售力度,产成品存货降低,同时,受本期废弃电器电子产品拆解产物市场价格同比整体偏好的影响,本期资产减值损失较上年度有一定幅度的减少。

  据记者了解,2018年中再资环以7.11亿元作价,现金购买控股股东中再环服100%股权,此次收购已于2018年10月份完成股权过户。中再环服主要从事产业园区固体废弃物一体化处置业务,主要包括除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外的废旧有色金属、废钢铁、废塑料、废纸、废木等材料处置。

  上述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本次收购完成后,有助于公司完善废弃资源综合利用业的业务链条,实现业务协同,进一步完善业务结构,扩大市场占有率,提升行业地位。“有助于公司继续做大做强主业,在原有废弃电器电子产品拆解业务基础上,增添新的业务板块,实现公司业务多元化,并且使公司再生资源回收业务从消费端扩展至生产端。”

  对此,国信证券研报指出,收购中再环服使得上市公司业务多元化,回收业务从消费端扩展至生产端,有助于开展一体化产业园区固废处置业务,减少公司经营对补贴的依赖,利好长期经营。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