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韩国车企去年产量销量均下降

2019年01月22日 14: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2日讯(记者白云飞)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近日公布了2018年韩国汽车产业的生产、内销、出口的相关数据。数据显示,去年韩国车企的产量和销售量均同比有所减少,呈现出三年连续下降的趋势。

  具体来看,第一,受内销和出口下降以及通用汽车韩国公司部分工厂停产的影响,韩国2018年汽车产量同比减少2.1%,降至402.9万辆。第二,韩国去年汽车出口量244.9万辆,同比下降3.2%。从出口地区来看,韩国车企对欧洲、非洲的出口同比有所增加,尤其是对东欧地区和非洲国家的出口量分别同比增长了39.6%、45.8%。但对北美、中东、中南美、亚洲的出口量均有不同程度的减少,导致了整体出口量下降。从车型来看,紧凑车型、中等车型、CDV车型的出口量均有大幅下降。第三,受多个车型需求减少的影响,韩国车企在国内的销量也同比减少了0.7%,销售量降到153.2万辆。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