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经济形势展望与乡村振兴高级研讨班”在京举行

2019年01月21日 10: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1日讯 1月18日-19日,由国研智库(国研文化传媒集团)指导,国研智库博学教育主办的“中国经济形势展望与乡村振兴高级研讨班”在北京国际饭店建国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研讨班主题为“2019年中国经济形势、政策走向及乡村振兴战略权威解读”。来自国家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农业农村部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相关部委的领导与专家出席研讨班并发表主旨演讲。国研智库总裁张诗雨、副总裁王燕青出席研讨班并对相关议程进行主持。

  本届研讨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前瞻解读2019年中国经济形势,重点探讨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时代大背景下中国经济发展新方向,深度解读2019年中央农业农村政策与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发挥好智库资政建言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有效推动行业机构、企业实现长期效益并与资本市场良性互动,促进相关部门科学决策。

  研讨班举办期间,国家相关部委领导与专家、地方政府代表、知名智库代表、重点企业代表等,共同聚焦“2019年中国经济形势、政策走向及乡村振兴战略权威解读”这一重大主题,进行了权威解读与系统分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李佐军,围绕2019年中国经济形势发表主旨演讲;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宋洪远,对乡村振兴相关政策进行权威解读;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主任贾敬敦,发表了题为“投资、创新与乡村振兴”的主旨演讲;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冯奎,围绕“经济发展新形势与高质量城镇化发展”发表了主旨演讲;财政部政策研究室巡视员汪义达,以“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财税支持政策思考”为题进行发言;江苏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沈和,发表了题为“以‘三变’改革激活乡村振兴动力源”的主旨演讲。

  此外,研讨班还设置了乡村振兴典型模式与精品案例分享环节。袁家村教师、国家乡村旅游人才培训基地产业导师、中国乡村振兴袁家村课题组负责人望峤,以“陕西袁家村——特色小镇典型案例”为题,分享了袁家村的成功经验;国研智库书院特色小镇研究项目组组长、《中国特色小镇发展报告》总编大林,发表了题为“特色小镇顶层设计与IP创新”的主旨演讲;产业经济学博士/硕士生导师、联合国项目事务署高级顾问周文龙,以“征信体系缺失背景下的食品安全创新工程与农业可持续发展”为题进行经验分享。国研智库博学教育总经理滕珺洁主持了该环节。

  据悉,本届研讨班同时也是国研智库博学教育作为国研智库旗下机构,发起主办的首期以经济形势和乡村振兴为主题的高级研讨活动。国研智库博学教育,希望依托高端智库优势搭建高端交流与分享平台,以系统丰富的课程设置,深入探讨与精准互动的交流方式,为地方政府及各类企业、机构,提供知识分发与资源共享等服务。国研智库博学教育未来将会继续围绕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与重点话题,以多种形式开展系列活动,为相关部门科学决策,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马常艳)

“中国经济形势展望与乡村振兴高级研讨班”在京举行

2019-01-21 10: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