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云上张家口”APP上线,一站式畅享多项便民服务

2019年01月18日 10:31   来源:北国网   

  1月16日,张家口首届数字经济大会隆重召开。大会信息发布环节,张家口市智慧城市公众服务平台——“云上张家口”APP正式上线。该平台是依托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平台等新一代技术,由张家口市政府联合浪潮集团共同打造,面向张家口市民的便民服务平台。

  未来,张家口市民只需下载一个APP,即可获得跨部门、跨平台的一站式政务、便民服务。同时,也标志着张家口在智慧城市建设及信息惠民方面,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以市民为中心提供近20项特色公众服务

  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兼河北公司董事长李恒伟表示,在市政府的大力推动下,“云上张家口”APP通过整合政府数据打造智慧应用,免费为百姓提供便民服务。下一步,我们将力争实现一网通办、百姓零跑腿,把云上张家口打造成为百姓网上办事的公共服务平台,让百姓真正享受到24小时的掌上政务服务。

  据了解,目前“云上张家口”APP已涵盖交通违法查询、驾驶证记分、交通路况、发票助手、风险查询、空气质量等近20项服务功能。后期,还将接入互联网政务、公积金查询、社保查询等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特色功能。

  一号通行 实名认证即可享受多项服务

  “云上张家口”APP深入挖掘张家口本地特色服务,贴近百姓生活,并落实到市民的“衣食住行”之中,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老百姓少跑腿”。

  数字经济大会现场,张家口市民孙先生下载体验完“云上张家口”APP,高兴地说:“现在登录这一个APP,我可以一键查询违章信息、驾驶证记分,还能查交通路况、查风险信息……这些平时需要到多个平台才能获取的信息,现在用一个平台就能全部查到,真的是太方便了。”

  据悉,市民打开“云上张家口”APP,完成实名制身份认证后,足不出户就能查询、预约所需业务,真正实现便民服务“掌上办”。

  现在,市民可从各大手机应用市场搜索“云上张家口”即可下载APP尝鲜体验。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