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50多国宾客4月将齐聚河南南阳赏月季

2019年01月13日 21:1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郑州1月13日电(记者李鹏)记者从河南省南阳市人民政府获悉,2019年世界月季洲际大会将于4月28日在南阳市开幕,届时将有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的宾客齐聚“中国月季之乡”共赏月季,共商发展。

  据介绍,2019年世界月季洲际大会的主题口号是“月季故里,香飘五洲”。大会会徽由南阳的简称“宛”字艺术化为祥云,与月季融合而成。大会吉祥物以“月季花”为主要原型,并结合“绿叶、浪潮”等造型,运用拟人的表现形式,塑造了一个活泼可爱、活力十足、欢乐吉祥的卡通形象,取名“宛宛”。“宛宛”张开双臂奔跑的造型表达了中国南阳以开放热情欢迎来自全球的宾客。

  据悉,世界月季洲际大会是由世界月季联合会主办、各成员国承办的全球月季界盛会,目前已举办了8届。2016年10月,世界月季联合会确定2019年世界月季洲际大会(第九届)在中国南阳举办。

  月季是河南省南阳市的市花。2000年,河南南阳市被命名为“中国月季之乡”。南阳市还是全国最大的月季种植基地,种植面积超过10万亩,年出圃苗木约8亿株,占国内产量的八成,占全国出口总量的七成以上。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