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今日头条公布2018创作者画像:1.5万账号拥有10万以上粉丝

2019年01月11日 15:54   来源:中国网   

  近日,今日头条旗下头条号平台公布了2018年头条创作者大数据,披露了平台上创作者的多维度画像。

  目前,今日头条平台上粉丝数量达到10万的账号超过1.5万个,粉丝数量达到100万的账号超过800个。

  其中,在男性用户群体中最受欢迎的创作者是“第一军情”,其粉丝数达到1050万;而在女性用户群体中,最受欢迎的是拥有2010万粉丝的创作者“办公室小野”。另外,”美食作家王刚“、”陈翔六点半“、”张绍忠“分别成为90后、80后和70后用户群体最关注的创作者。

  2017年底,今日头条推出了“千人百万粉”计划,经过一年的发展,平台上粉丝生态已初步形成。

  在2018年11月份举办的生机大会上,今日头条宣布将启动平台生态升级,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更好地服务创作者。

  此次生态升级,主要包括三方面:一是深耕粉丝生态,帮助优质创作者更好地变现;二是推出小程序,引入更多平台生态建设者;三是开放技术模型,和行业一起提高平台生态标准,分别从创作者、开发者和技术手段等入手,完成整个升级,从而建立一个更优质、更健康的内容平台生态。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