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2018年全球私募基金峰会举办 嘉宾共话私募业新格局

2019年01月02日 14: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日讯(记者周琳)由《证券日报社》主办、海通证券协办的“2018全球私募基金峰会”日前在北京成功举办。出席峰会的嘉宾包括主办方协办方领导、监管领导、行业专家及众多私募基金董事长、总经理。

  经济日报社副总编辑郑波在峰会上致辞,以“砥砺奋进,中国私募基金业必将迎来发展的新时代与大时代”为主题发表精彩演讲,并深入分析了近几年来我国私募基金也发展呈现的四大特征:一是实现了量的扩张;二是行业发展开始进入了质的发展新时期,业内一批抗风险能力强、风控水平较高的头部私募基金崛起;三是行业开放程度的不断提升,土洋私募基金竞合的时代到来;四是行业自律与行业治理水平得以提高。

  原全国人大财经委办公室副主任,中国《证券法》、《信托法》、《基金投资法》起草工作小组组长王连洲也受邀出席本次峰会并发表精彩致辞。王连洲从私募基金此前的规章制度建设、私募基金行业的监管现状以及对于私募基金行业未来发展的展望这一主线,谈到了他对于私募基金行业的贴切感受和真切思考,他表示:“目前私募基金行业的发展还需要新思考、新作为和新突破。”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副秘书长刘传葵在峰会上表示,整体来看,保险资金运用稳健,资金规模持续增加,与金融各子行业一道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持力量。在险资与私募基金合作上,双方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对于保险资金与私募基金的合作,近年来政策面积极尝试并加大支持力度。未来保险资金将与大资管各业迎来更广泛的合作机遇。

  海通证券副总裁裴长江表示,即将过去的2018年是极其艰难的一年,受国内外不利因素的影响,环顾全球无论是股票市场还是大宗商品市场甚至是数字货币都出现普遍的下跌。在这样一个艰难的时刻,“只要我们执着于自己的信念和理想,不悲观、不放弃共同努力,我们一定会迎来资本市场的春天。”裴长江如是说。

  备受关注的是峰会上的两场圆桌对话,来自千合资本、重阳投资、清河泉投资等明星私募掌舵人汇聚一堂,冷静、客观分析波动因素,碰撞思想,分享彼此的看法和观点。

  圆桌嘉宾普遍对资产管理的机构间如何合作非常感兴趣。对此,与会嘉宾谈到,信托基本上一个是在把自己盘子里的菜炒得更多一些,过去主要是靠刚性兑付,还有一个它的收益比银行理财收益高,实际上是靠价格吸引的,现在在盘子里面要炒更多的菜,信托跟很多的私募基金机构其实都开始进行了深刻的合作。

  谈及2019年的A股市场,众多私募嘉宾观点空前一致——2019年的资本市场会比今年乐观的多。与会嘉宾一致认为,2019年会有结构性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