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中国中小企业新零售产业峰会举行

2018年12月27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为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号召,推广互联网创新成功案例,促进电子商务平台的创新成果与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深度融合,12月21日,由黑龙江省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哈尔滨道外区产业园区HBP哈东企业总部基地主办,由哈尔滨创赏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米豆薯生活+服务平台承办的“中国新零售产业峰会”在哈尔滨市隆重召开。

  黑龙江省工商联、道外区园区办、黑龙江省民营经济促进会仲兆敏会长、世界新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张必清教授、黑龙江省民促会会员单位、黑龙江省内金融机构、省市规模以上企业家代表、全国实体商家、供应商及子公司代表等近300位参加会议;

  本次大会以“破解中小企业销售难题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力求推进黑龙江省中小企业经营模式的转型、提档和升级,促进消费领域新业态、新模式的普及;加强中小企业的生产加工业、商贸服务业、实体商家与消费者的深度融合,以期达到信息对等和资源共享;提升实体经济的原动力和创新力,形成更广泛的以电子商务为基础条件和创新要素的消费经济新形态;通过“米豆薯生活+服务平台的千城万店直采直购”活动,激发中小企业创新活力、拓展市场发展空间、创新经营管理模式、优化资源配置与利用,促进实体经济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黑龙江省互联网平台的创新进程,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实现实体、电商跨界组合,供需双方利润共享。为黑龙江及全国企业间创建合作交流平台,推动我国电子商务平台由消费领域向生产领域拓展,加速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增强各行业创新能力,发展农村电商、行业电商和跨境电商,加“快一乡一品 一县一业”品牌建设、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促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米豆薯生活+服务平台项目是在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背景下,依托黑龙江省十三五产业规划,世界新经济研究院和哈尔滨创赏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旨在促进经济要素有序自由流动、资源高效配置和市场深度融合;通过“米豆薯生活+服务平台”项目打造黑龙江省电子商务与其他产业融合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实现我国各区域内的生产加工业、商贸服务业、实体商家和消费者深入融合,达到信息对等和资源共享,拉动内需,增加地方税收,打造区域“双创”集群,切实推动全国实体商家及传统产业升级和改造的快速落地实施、见利见效。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