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中国妇基会“超仁妈妈”项目荣获“中华慈善奖”

2018年12月24日 21: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苏琳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4日讯 (记者 苏琳)12月24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超仁妈妈”2018年总结推进会在京举行。“粉红丝带鼓圈培训”等10个项目和“带妈妈传承千年文化”等12个项目,分别获得“超仁妈妈年度创新公益项目”奖和“超仁妈妈年度优秀公益项目”奖。

  12月24日,中国妇基会“超仁妈妈”2018年总结推进会在京举行。图为颁奖。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苏琳摄。

  据经济日报记者了解,2016年,中国妇基会发起“超仁妈妈”项目,旨在帮扶更多女性,提高帮扶触达的有效性、精准性和广泛性,扶持全国女性公益机构,为其成长链接企业伙伴,提供资金支持,搭建具有女性公益特色的联合劝募共享平台,帮助更多女性公益人成为创变者,从而关心与帮助更多的需要帮助的人。

  中国妇基会副秘书长张建岷表示,“超仁妈妈”项目搭建了一个女性公益人共建共享的互助平台。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苏琳摄。

  经济日报记者了解到,三年来,中国妇基会在“超仁妈妈”项目中累计投入498万元,为女性公益人提供项目和工作经费支持,切实解决项目实施、人员开支、设施建设等困难。目前,“超人妈妈”与100多家女性相关的公益组织达成合作项目,覆盖了16个省市,涉及女性关爱、儿童救助、社区发展、环境保护、老年关怀等多个领域。通过网络众筹、协调企业支持等渠道筹集善款累计近3000万元,参与人次60多万,100位女性公益人直接受益,带动500人就业,间接受益达10万人。

  “超仁妈妈”宣传大使邓亚萍分享了自己一年来的公益行动。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苏琳摄。

  中国妇基会副秘书长张建岷表示,“超仁妈妈”项目实施三年来,打造了一个具有女性公益特色的联合劝募平台,搭建了女性公益人共建共享的互助平台,形成了一个具有无限超能量的群体。2018年,该项目荣获民政部颁发的第十届“中华慈善奖”、凤凰网公益行动者联盟推选的“年度十大公益项目”。

  “超仁妈妈”宣传大使、奥运冠军邓亚萍分享了自己一年来的公益行动,并讲述了与中国妇基会“超仁妈妈”项目的结缘以及共同发起的“体育星球”公益计划。她表示结合自身优势,希望能够助力超仁妈妈项目更好地发展。

“超仁妈妈”表演诗朗诵。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苏琳摄。

  活动中,中国妇基会“超仁妈妈”为首批五个“超仁妈妈”合作机构授牌设立枢纽组织。2018年“超仁妈妈”平台的优秀项目进行了展示,嘉宾共同发布了“超仁妈妈”项目宣传MV。中国妇基会副理事长王银香等以及60余位“超仁妈妈”代表出席活动。12月24日下午,中国妇基会举办“超仁妈妈公开课”、主题公益沙龙以及超仁妈妈公益坊成员闭门会等活动。12月25日,中国妇基会“超仁妈妈”还组织参加活动的女性公益人共同参访李宁集团总部和敦煌网集团总部,了解企业管理经验及创新理念,拓展女性公益人视野,提升管理领导力,为她们的成长链接企业伙伴、提供资金支持。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