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扩大开放为世界共同发展增添新动力

2018年12月24日 04:4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繁荣也需要中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向世界发出了中国深化改革开放的最强音。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发在华经营多年的跨国公司的热烈反响。

  1997年进入中国至今,欧莱雅经历了中国改革开放波澜壮阔的伟大进程,在中国的业务得以持续、健康、强劲发展。欧莱雅中国首席执行官斯铂涵表示,“得益于改革开放的包容与力量,如今,中国已经成为了欧莱雅集团全球第二大市场,欧莱雅也有幸成为中国最大的化妆品集团。我们十分荣幸,欧莱雅能在这段开河辟道、共创辉煌的历史进程中见证、贡献并受益”。

  安利的血脉中流淌着开放的基因。1992年11月4日,安利在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奠基建厂,1995年开始营运。基于对中国市场的坚定信心,安利在中国设立研发中心、打造优质产品,到2003年业绩已过百亿元,中国成为安利全球最大的市场。如今,安利中国公司的本地员工约占全员的99.7%,已成为一家适应了中国市场的高度本土化外企。

  安利全球执行副总裁及安利大中华总裁颜志荣表示,习近平主席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让我们看到中国投资环境更加公平透明,中国的广阔市场吸引着全球目光,仍是跨国公司投资的优选之地,这坚定了我们在中国市场精作深耕的信心。

  改革开放40年,霍尼韦尔公司在中国的发展可谓蒸蒸日上。目前,霍尼韦尔在中国30多个城市设有多家分公司和合资企业,4大业务集团均已落户中国,在华员工人数达到1.1万名,其中20%人员为研发人员。

  霍尼韦尔中国总裁余锋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讲话让我备受鼓舞,坚定了霍尼韦尔在中国发展的决心。40年来,中国在各个领域取得了无可比拟的成就,在世界发展中的地位日益重要。中国经济在数字化革命与民营经济方面的发展更让我印象深刻。中国在数字化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数字化革命正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中国优秀民营企业的崛起有力推动了中国经济发展,让消费者受益匪浅。

  (经济日报记者 廉 丹 陈 颐 袁 勇 朱 琳)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