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这次是“霸口” 一男子在大连北站霸占进站口被拘

2018年12月21日 16: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1日讯(记者苏大鹏)小伙和朋友聚会喝了不少酒,酒后准备乘火车回家,由于车票不符在实名制验票口被车站工作人员拦下,小伙借着酒劲霸住旅客唯一进站口,影响其他旅客进候车室乘车。

  12月19日15时30分,一满身酒气的小伙来到大连站北进站口,准备进站乘火车回家。实名制验票口工作人员示意小伙出示车票,小伙从兜里拿出一张大连北站至鞍山西站的火车票。工作人员告诉小伙这是大连站,不是大连北站。可是任凭工作人员怎么解释小伙就是不听,并且霸占唯一进站口不让其他旅客进站,一时间堵住了30多名旅客无法进站乘车。大连车站派出所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并向继续“霸口”的小伙进行法制宣传和警告,经过民警多次劝说警告,小伙仍然霸住进站口不让其他旅客进站,民警果断采取强制措施,将“霸口”小伙带离现场,恢复了进站口正常秩序,赢得了在场旅客一片喝彩。

  经询问,违法行为人姓王,今年28岁,鞍山市人。王某告诉民警,当天他和朋友在一起喝酒,相谈甚欢,明知自己赶不上大连北至鞍山西G725次列车,就想在大连站混进车站乘车回家,没想到因所持车票与车站不符被拒绝进站,于是就借着酒劲堵住了进站口。王某被带到派出所后,认识到自己错误,对其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大连铁路警方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给予王某行政拘留处罚。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