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新疆旅游火爆带动乌苏啤酒畅销

2018年12月18日 16: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8日讯(记者马呈忠 )“今年,借助新疆旅游市场火爆,乌苏啤酒产品销量首次突破40万吨大关。其中,旅游市场火爆带来约15%的销量增长,成为乌苏啤酒新疆市场销量增长新动力。”17日,嘉士伯中国新疆及宁夏区总经理杜晖说。

  据了解,乌苏啤酒自1986年建厂以来,销量首次突破40万吨。这是该企业在2014年受全国市场下滑影响,啤酒销量及市场份额都跌入低谷后,连续第4年实现销售、业绩增长。

  “我们享受到了新疆旅游大发展的红利。”杜晖说,今年新疆迎来大批游客,有效拉动乌苏啤酒消费。从全年整体销售数据趋势来看:旅游旺季,伊犁、阿勒泰、喀什等疆内旅游热点区域,销量增长明显。来疆旅游人数最多的西安、北京、上海等城市,也是乌苏啤酒畅销的热点区域。目前,乌苏啤酒已经在全国30个省建立销售网络。

  面对新疆旅游火爆对啤酒消费市场带来的刺激。乌苏啤酒采取系列措施积极参与各地的旅游节庆活动,全年在十多个旅游节庆活动中植入品牌活动。加大对所有景区以及星级农家乐进行开发开发力度等措施销,销售业绩提升明显。

  今年乌苏啤酒在新疆市场的销售量比去年大约增加了1.5亿瓶。由于疆外市场的开拓和旅游市场的拉动,使得乌苏啤酒今年实现了销量、利润双增长。

  “乌苏啤酒在新疆本土人群的消费量已接近饱和,如果没有旅游市场的拉动和疆外市场的开拓,今年的销量不仅不会增长,还可能会下降。”杜晖说。

  下一步,乌苏啤酒将继续借势新疆旅游大发展,挖掘新疆市场潜力,开拓疆外市场,推动区域文旅融合,拉动新疆旅游内需及对乌苏品牌的关注度。力争用5-10年时间,实现年销量百万吨的目标。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