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巴基斯坦报纸编辑委员会代表团到访深圳 参观地铁、水治理等项目

2018年12月16日 10:38   来源:电建南方   

  12月12-13日,巴基斯坦报纸编辑委员会(CPNE)代表团到访深圳,参观了由中国电建承建的城市轨道交通、水环境治理项目。代表团一行被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所震撼,对两国共建中巴经济走廊,点亮“一带一路”丝路之光,构建共商、共享、共建发展平台,造福两国人民充满信心。

  巴铁来啦!

  莲花山上瞻仰邓小平铜像

  活动的意义

  本次巴基斯坦主流媒体来华参访活动是由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组织,中国经济网、中国电建等共同参与的大型媒体活动,旨在加强中巴两国媒体间的交流互动,增强巴媒体对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取得巨大成就的直观认知,通过巴媒体的宣传窗口,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好感情。

  活动列表

  12日16:00-17:30  瞻仰邓小平铜像

  13日9:00-10:00  参观深圳地铁NOCC

  13日10:30-11:30  参观茅洲河项目

  13日11:30-12:30  座谈交流

  13日下午  参观华强北电子第一街及平安大厦

   在NOCC听取项目情况介绍

  在深圳市轨道交通网络运营控制中心(NOCC),代表团一行认真听取了关于项目规划、设计、施工等情况介绍,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近距离参观了调度大厅,见证了深圳地铁线网控制、运营保障、客服管理、设备监控等日常运作的全流程精细化管理。代表团对NOCC的合理布局、科学管理给予了高度评价,对项目的建设质量及精湛的施工技术集体称赞。

  观看NOCC宣传片

  在NOCC调度大厅参观

  在茅洲河1号底泥处理厂,代表团了解了中国电建先进的水环境治理技术,听取了底泥“化废为宝”即用底泥制作道路用砖,实现循环利用的介绍,认识到中国对保护生态环境的高度重视,深刻理解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参观茅洲河项目

  巴媒体代表团参观的上述两项目,均由中国电建承建,其中,NOCC承担着深圳轨道交通线网的列车运行、客运管理、电力供给、设备监控、防灾报警、应急处置等中心级职能,是深圳轨道交通的“大脑中枢”,也是中国电建城市轨道交通 “一次成优”的经典之作。而茅洲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包括河道整治、管网建设、排涝泵站、补水工程、景观提升和污染底泥处置等六大项内容,备受社会的关注。

  深云车辆段及NOCC

  参访过程中,巴媒体代表团与中国经济网、中国电建共同召开了座谈交流会,集中听取了中国电建城市轨道交通、水环境治理业务及卡西姆项目的专题汇报,围绕巴媒体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探讨。代表团感谢中国经济网及中国电建的盛情款待,表示,中国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巴基斯坦是中国的友好邻邦,巴基斯坦人民将中国人民视为全天候的朋友,希望能通过媒体的声音,促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与认识,不断推动两国在一带一路和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上取得更加突出的成绩,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座谈会现场

  参访期间,巴媒体代表团还在莲花山向邓小平铜像敬献花篮,并参观了中国电子第一街及平安大厦。中国经济网、中国电建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