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第十一届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举办

2018年12月15日 15: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5日讯(记者 吴浩 魏倩玮 张海燕)12月15日,第十一届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由中国能源环境研究中心、经济日报社中国经济趋势研究院等单位主办。德和泰集团联合主办。本届论坛以“绿色发展和能源绿色革命”为主题,探讨绿色技术和产业投融资、能源行业节能、氢能源应用、环境权益交易、民用核技术绿色发展等议题。

  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自2008年设立以来,已经成为我国能源环境领域的重要论坛之一,有助于社会各界了解我国能源环境发展问题与趋势,推动我国能源环境政策的科学决策,推动全社会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助力美丽中国建设。

  “能源是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支撑。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经济保持快速发展,能源需求也随之增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丁志杰认为,我国能源发展仍然面临能源资源短缺、利用效率不高、结构有待优化的问题,要持续推进绿色发展,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

  “希望中国能源环境论坛能够深度探讨绿色化发展改革,促进行业、区域、国际合作,推动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城市更宜居、环境更优美的美丽中国建设。”丁志杰说。

  国家能源局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司长王思强建议,在全球减碳压力加大的背景下,海外能效市场“蓝海”亟待开发,要推动我国先进节能技术、工程、装备“走出去”。要加强国内、国际能源绿色技术发展和长期战略研究,进一步推广跨领域节能技术,促进能源系统节能,向节能和能效要动力,从而支撑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建设。

  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能源环境研究中心主任林智钦教授表示,11年来,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一直致力于推动绿色发展,推进能源革命。近年来,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先后发起了中国能源环境“百千万万”和“新百千万万”活动,服务于国家发改委重点用能单位“百千万”行动和节能自愿承诺活动,促进节能减排和绿色发展,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