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青藏联手"打造"空中快线

2018年12月12日 13: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李盛丹歌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2日讯(记者马玉宏 通讯员彭娜)12月10日,中国民航西藏自治区管理局、青海机场有限公司共同签署航空运输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打造“青藏空中快线”,推动青藏高原航空运输一体化发展。

  青海、西藏两省区具有旅游资源丰富、地广人稀、地面交通不便等共同特点,发展航空运输对于改善交通出行条件、促进旅游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但由于经济基础薄弱、产业结构单一、高原自然环境的限制,两地航空运输发展存在市场需求不足、适航机型少、运营成本高、航空公司意愿不强等诸多难题。

  为破解发展难题,促进青藏高原地区民航事业发展,充分发挥西藏、青海两省区在“一带一路”中的重要节点作用,中国民航西藏自治区管理局、青海机场有限公司签署《关于共同促进西藏、青海航空运输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互惠互利、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合作完善航线网络,共同开发服务产品,协作开拓客源市场,联合争取发展政策,并在安全管理、班组建设、辅业经营、支线机场运营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共同努力建设集青藏航空快线、青藏铁路、青藏公路为一体的综合立体交通网络,为青藏高原地区民生改善、旅游开发、产业发展和对外开放提供坚强的交通保障。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