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2018“能效之星”评选结果出炉

2018年12月11日 15: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1日讯(记者周雷)日前,工信部正式公示了2018年度“能效之星”产品名单,这些“能效之星”产品是在节能产品的基础上优中选优评选出来,代表了我国产品能效领先的最高水平。在电视类产品中,海信是唯一入选的彩电品牌,海信参评的5款ULED电视:HZ60U7A、HZ65U7A、HZ65U8AC、HZ65U9A和LED75NU7700U全部获得了“能效之星”的称号。

  根据“能效之星”的评选要求,电视产品能效指数的要求值≥4.0,超过一级能效指数2.7的标准;被动待机功率≤0.5W,与国际标准保持一致。经检测,海信参评的U7、U8、U9、7700等产品的能效指数大幅超过了4.0的标准,被动待机功率远低于0.5W。它们不仅节能效果突出,而且是今年彩电市场的高端主销产品,终端市场销量较大,起到了普惠大众的作用。

  海信对于节能产品的研发非常重视,拥有与电视节能技术直接相关的专利近百项。海信通过模组屏节能技术、机芯节能技术和电源节能技术等三大核心技术的应用,在确保产品高画质、高亮度、高效率的同时,将整机产品的能耗大幅降低。海信近年来重点推广的ULED电视,则是画质提升技术与节能技术相融合的一流产品。

  据悉,我国电视产品保有量已超5亿台,电视超过7年安全使用期的现象普遍存在,这些超期服役的电视不仅功耗高、发热量大,而且观看效果差。因此,大力推广“能效之星”等绿色节能产品,引导消费者践行绿色消费、健康消费,不仅可以大幅减少废旧家电的危害,也为节能减排、保护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