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建证40年?中国建筑奇迹之旅”大型主题传播行动总结研讨会在深圳举办

2018年12月07日 20: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国企开放日”观摩推进活动之走进中国建筑暨“建证40年·中国建筑奇迹之旅”中建开放日:大型主题传播行动总结研讨会近日在深圳举办,展示中国建筑改革发展成就,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建筑)于2018年举办了“建证40年·中国建筑奇迹之旅”中建开放日:大型主题传播行动。

  以“从深圳速度到雄安质量,见证中国建筑改革发展成就”为主题,“建证40年·中国建筑奇迹之旅”中建开放日以“共创”理念,在同一主题下设置了项目重大节点、科技智慧建造、爱国奋斗宣讲、企业周年纪念、城市创新发布、政企校企合作、农民工子女关爱等多个议题;以“共生”理念,整合品牌传播、文化深植、员工宣教、形象塑造于一体;以“共赢”理念,推进政企、企媒、校企、员工及相关方关系,收获多方共赢。

  在深圳的开放日观摩环节,与会人员分别走进华南第一高楼——深圳平安金融中心、中国建筑投资建设运营的城市地标——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国内首个钢结构主题博物馆——中国钢结构博物馆、全球最大会客厅——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等项目,聆听中国建筑在深圳创造的“深圳速度”、 “深圳高度”、“深圳质量”、绿色建造、智慧建造的故事,感受中国建筑见证并参与改革开放的建设奇迹。

  本次行动历时8个月,邀请国内外政府领导、专家学者、媒体记者、高校师生、社会公众等走进中国建筑建造的中国楼、中国路、中国桥、中国港、中国核电等超级工程,走近拼搏奋斗、创新奉献的建设者,见证中国建筑传承红色基因、凝聚蓝色力量、推动绿色发展的前进历程,感受中国建筑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和践行国家战略的责任担当,见证着一个个幸福空间编织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2018年4月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启动,11月在深圳项目总结,“建证40·中国建筑奇迹之旅”跨越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的8个国家,走进37座城市,开放50个超级工程,包括9个海外工程,举办了47场中建开放日,以参观体验、直播采访、展示展览、特色活动等方式,实地体验人数逾万人次,超过150家国内外媒体参与活动报道,受众超过2.2亿人次,以强劲的音符传播着中国建筑培育世界一流企业的好业绩、好行为、好声音,彰显着中国梦的时代气质和精彩乐章。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亢舒)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