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商务部:中美经贸磋商将按照“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照顾彼此关切”原则进行

2018年12月06日 19: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6日讯(记者 冯其予)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2月6日表示,在未来90天,中美双方将以取消所有加征关税为最终目标,按照“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照顾彼此关切”的原则,就双边关心的重大问题进行磋商,并努力达成共识。

  高峰透露,中美双方将从农产品、能源、汽车等做起,立即落实双方已达成共识的具体事项,按照明确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在符合双方利益、有共同需求的知识产权保护、技术合作、市场准入以及贸易平衡等议题上开展磋商。

  高峰强调,中美经贸有关问题不是“你取我予、你多我少”的问题,更不是“你进我退”的问题。在保护知识产权、促进公平竞争、放宽市场准入等领域,中美双方以及两国企业都有着共同的诉求,这也与中国一以贯之的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前进方向高度一致。下一步,中方将就这些议题与美方进行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磋商,力争为两国企业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