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伽马数据:IP改编游戏收入超过6成 过分依赖需警惕

2018年12月04日 09: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4日讯近日,国内权威的数字娱乐研究机构伽马数据发布《数字娱乐IP改编移动游戏价值评估报告》。报告从数字娱乐IP市场状况、IP改编移动游戏状况、端游IP改编移动游戏价值评估、移动游戏原创IP价值评估、动漫IP改编移动游戏价值评估、小说IP改编移动游戏价值评估、数字娱乐IP整体发展状况等方面,进行了专业分析。 

  在伽马数据官方微信号“游戏产业报告”上可以看到报告全版。伽马数据的报告显示:伽马数据调研显示,动漫IP对于一半以上二次元游戏用户具备吸引力,这也推动了2018年动漫IP移动游戏市场规模将达到92.7亿元,在第三季度,其对市场增长的贡献度已经超过了端游IP。日漫改编的产品仍然是动漫IP移动游戏市场的主力,包括“航海王”“火影忍者”“七龙珠”等IP改编的游戏累计流水都达到了数十亿元的规模。同时,得益于国漫的快速发展,国漫IP改编移动游戏的产品流水也出现快速增长,包括“葫芦娃”等国漫也陆续改编。 

   

   

  伽马数据研究认为:IP改编游戏占据移动游戏收入比例始终维持在六成以上。目前市场已有IP虽然在持续消耗,但企业对于IP的储备也在加强,且文化产业的发展也促进了更多不同领域IP资源的孵化与发展,并对游戏产品形成了持续的IP供给,利好未来IP改编移动游戏市场收入的提升。 

   

  以上仅是《数字娱乐IP改编移动游戏价值评估报告》的部分内容,详细内容可与伽马数据官方微信(微信号:vincent795280)联系,免费获取。全本报告内容主要包括:数字娱乐IP市场状况、2012—2017年我国文化产业增加值及占GDP比重状况、中国数字娱乐(泛娱乐)产业产值状况、数字娱乐IP产业链分析、数字娱乐IP授权状况分析、数字娱乐IP价值变现状况分析、IP改编移动游戏产品状况分析、IP改编移动游戏市场规模、国内买量移动游戏平均CPA、2018年TOP100移动游戏中IP改编游戏收入情况、移动游戏IP价值评估模型、端游IP改编移动游戏状况、端游IP改编移动游戏案例分析——“地下城与勇士”、端游IP改编移动游戏案例分析——“绝地求生”、端游IP改编移动游戏案例分析——“龙之谷”、端游IP改编移动游戏案例分析——“完美世界”、端游IP改编移动游戏案例分析——“逆水寒”、端游IP改编移动游戏案例分析——“诛仙”、端游IP改编移动游戏案例分析——“神武”、端游IP改编移动游戏案例分析——“奇迹MU”衍生IP“大天使之剑”、国内游戏企业自研客户端游戏状况(部分)、移动游戏原创IP状况分析、移动游戏原创IP案例分析——“王者荣耀”、移动游戏原创IP案例分析——“崩坏”、动漫IP状况分析、动漫IP改编移动游戏案例分析——“航海王”、动漫IP改编移动游戏案例分析——“火影忍者”、小说IP改编移动游戏状况分析、小说IP改编移动游戏案例分析——“楚留香”、小说IP改编移动游戏案例分析——“斗破苍穹”、数字娱乐企业格局分析、腾讯分析、网易分析、完美世界分析、三七互娱分析、盛大游戏分析、多益网络分析、中手游分析、数字娱乐产业地域格局分析等内容。 

  伽马数据作为《中国游戏产业报告》的独家制作方,是中国权威的文化和数字娱乐研究机构。其数据历年在中国游戏产业年会、Chinajoy高峰论坛上由政府领导发布。其观点被大量引用于媒体、券商分析报告、游戏公司发布会,甚至游戏公司的上市招股书、说明书中。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