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环海南岛国际皮划艇巡回赛开赛

2018年12月03日 16: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3日讯(记者何伟)12月2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海南亲水运动季重点赛事项目-环海南岛国际皮划艇巡回赛(海口站)暨千人皮划艇嘉年华活动在海口红城湖精彩揭幕。来自全国各地及港澳地区的皮划艇选手们相聚美丽海口,共享海南亲水运动乐趣。

  上午九点半,开赛仪式隆重举行,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群体处处长麦有旺、北京市水上运动协会副主席王治国、海口市文化广电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冯泽海、海南省体育旅游协会副秘书长李洋等领导嘉宾出席开赛仪式,麦有旺处长宣布比赛开幕。

  随后,精彩刺激的水上飞人表演点燃现场氛围,2018海南亲水运动季-环海南岛国际皮划艇巡回赛海口站的比赛正式开启。今天的比赛分为男子单艇、女子单艇及双人皮艇(不限男女)三个组别,选手们在红城湖进行静水环湖10公里的激烈争夺。最终,来自中国香港的张子衡夺得男子单人组冠军,毕岩、黄耀德分获亚军和季军;女子单人组冠军由王小露获得,王含、廖荃约位列第二、三名;双人皮艇组冠军被李泉兴、刘佳轩组合摘取,王巍洪、公超组合夺得亚军,来自中国澳门的罗强、冼杰生组合获得季军。

  据了解,本站比赛是环海南岛国际皮划艇巡回赛暨千人皮划艇嘉年华活动的第一站,接下来还有四站比赛将分别在琼海、万宁、陵水、三亚举行,各参赛队伍在五站比赛过后将以总成绩决出最终的冠军。

  环海南岛国际皮划艇巡回赛暨千人皮划艇嘉年华活动是2018海南亲水运动季的重点比赛项目之一,赛事期间主办方安排了水上船艇项目体验教学、皮划艇家庭接力赛、皮艇球投篮等趣味性十足的嘉年华活动,吸引广大水上运动爱好者积极参与,成为展示海南“水上运动天堂”的亮丽名片。

  2018海南亲水运动季是海南省人民政府倾力打造的水上运动品牌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海南自然环境和气候资源优势,助力推进全民健身、健康中国等国家战略,以体育旅游融合发展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增添新风采。活动启动以来,近40项各类水上运动项目接连开展,为广大民众和海内外游客提供了多样化、时尚化的休闲度假选择。

  2018 海南亲水运动季——环海南岛国际皮划艇巡回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承办单位为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省教育厅、海口市人民政府、三亚市人民政府、琼海市人民政府、万宁市人民政府、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赛事由海南万舟乐航水上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