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世界海拔最高最复杂电网工程投运

2018年11月24日 06:00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北京11月23日讯 记者王轶辰报道:世界海拔最高、海拔跨度最大、自然条件最复杂的输变电工程——藏中电力联网工程23日正式竣工投运,该工程是继青藏电力联网、川藏电力联网工程之后,国家电网公司建成的又一项高原超高压输变电工程。

  据介绍,藏中电力联网工程由西藏藏中和昌都电网联网工程、川藏铁路拉萨至林芝段供电工程组成,起于西藏昌都市芒康县,止于山南市桑日县,跨越西藏三地市十区县,投运后可为沿线3070个小城镇(中心村)、156万群众生活提供可靠电源保障。工程穿越全世界最复杂、最险峻、地质最不稳定的横断山脉核心地带,跨越澜沧江、怒江、雅鲁藏布江10余次,打破了现有电网工程建设运行的多项纪录。

  工程总投资约162亿元,新建、扩建500千伏及配套工程变电站16座,新建500千伏及配套工程线路2738公里,是西藏投资最大的电力工程,也是西藏输电线路最长的电网工程。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