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贝壳研究院推出全维升级地产大数据产品

2018年11月19日 15: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9日讯(记者王轶辰)地产大数据的应用正在迈入进阶的关口。近日,贝壳研究院正式推出全维升级的地产大数据产品RealData2.0版本。贝壳找房首席经济学家、贝壳研究院院长杨现领表示,过去由于房地产交易的低频性,追踪交易行为获取数据一直是阻碍地产大数据发展的障碍。在当下存量主导的市场,二手房交易日趋活跃,交易行为和场景趋向多元,地产大数据得以实现海量数据的沉淀和采集,更深地渗透应用到房地产开发、租赁、二手房交易、社区服务、房地产金融等行业作业的各个环节,起到关键的决策指导价值。

  “RealData的优势在于整合了万亿级交易场景数据,囊括全国重点城市的二手交易市场和租赁市场数据,能够最大限度还原真实的市场现状。”杨现领谈到,数据库一直是大数据应用的核心,而RealData的自身数据基础来源于链家17年的数据沉淀及贝壳找房千万月活行为数据积累。

  据悉,RealData采用线上线下双渠道采集方式,对链家线下8000门店、16万经纪人的数据和贝壳找房平台上近1000万月活用户的交互数据进行动态采集,实现万亿级交易场景数据实时更新。

  为了进一步完善存量数据库,RealData2.0版本做了前瞻性的尝试,首次整合租赁数据,打造独家的租赁数据库。目前产品已涵盖25城普租、长租公寓等市场数据,能真正做到还原真实的交易市场现状,精准刻画用户,为企业的关键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据了解,RealData在去年12月正式推出。上市之初,RealData便针对地产大数据产品普遍存在的数据体量小、来源分散统计口径不统一、颗粒度粗、更新不及时等问题进行逐一击破。经过近一年的的实践与探索,RealData 2.0 版本全新上线,不仅数据库资源、分析维度进一步丰富,场景化功能体验也更加实用。

  “RealData的颗粒度已精细至4级地域层级,新增60多个市场指标,16大筛选维度”产品研发负责人刘卯介绍道。升级后的 RealData ,在原有的城市宏观、城市市场、项目策划及楼盘管理4大核心板块外,全新引入了数据中心模块,支持成交类、供给类、需求类相关的超过80个市场指标,地区、房源、客户相关的12大维度自定义交叉分析。企业用户可灵活筛选数据信息,下载数据备份,再加以洞察总结,有效指导决策。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