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第四届中国硬件创新创客大赛落幕 高科技含量项目夺魁

2018年11月19日 07: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深圳11月19日讯 (记者 薛志伟)第四届中国硬件创新创客大赛全国总决赛今天在深圳落幕。鲲云人工智能芯片及AI开发平台项目脱颖而出,获得大赛冠军,掌静脉生物识别技术及产业化项目、高性能5G射频前端芯片和模组项目分获大赛第二名和第三名。

  作为第二十届高交会主要活动之一,本届大赛富有科技含量,参赛的全国十强项目涵盖AI芯片、5G射频、视觉算法、动力电池等热门科技领域。

  此次夺冠的鲲云人工智能芯片及AI开发平台项目,是基于自主研发的定制数据流架构,具有高性能、低功耗、低延时等特点。作为原创性的芯片底层架构,鲲云的芯片产品具有自主可控、性能高、功耗低、延时低等特性,能够满足算力不断前移的物联网时代人工智能需求,为其提供底层硬件支撑。

  据介绍,第四届中国硬件创新创客大赛共吸引171支团队报名参赛。大赛由华南、华北、华东三大分赛区组成,分赛区各自选拔十支队伍举行分赛区决赛,最终十强晋级全国总决赛。参加此次全国总决赛的10个项目还有新能源动力电池监测与保护集成电路及模块、悦逛宝盒无人零售终端SaaS运营服务平台、易关怀智能家庭陪护系统、无线宽带芯片、高精度立体视觉感测装置研制与产业化、空气洗手装置、R6s智能视频超融合一体机等。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