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工行与贵州大学携手打造智慧校园场景

2018年11月13日 16: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3日讯(记者郭子源)记者今日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该行已与贵州大学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就校园安防、教务、管理、支付、社交等多个校园内场景开展合作,并在贵州大学落成工行首个工银信用卡金融科技创新平台。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依托自身在金融科技方面的优势,在校园场景内为师生提供基于聚合支付功能的智慧停车、摆渡车电子支付、一卡通支付等金融服务,并打造包含产品体验区、宣传展示区、沙龙区和自主银行服务区的工银信用卡金融科技创新平台。

  其中,工银信用卡金融科技创新平台将运用人脸识别、智能语音、AR识别、聚合支付等新技术,实现VIP迎宾、刷脸支付、互动笑脸墙、AR实景寻宝、智慧金融助手等功能。

  据了解,接下来,双方还将通过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共同探索未来教育教学新模式,通过打造智慧校园、建设金融科技创新样板工程,将若干未来可应用于信用卡领域的创新技术、方案、场景以可视化形式展现。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