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点赞江西正能量】创新创业带动就业 为南昌“兵哥”点赞

2018年11月13日 11:34   来源:南昌新闻网   

  11月10日,中共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在北京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位“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他们中,有隐姓埋名、保守秘密的国家一等功臣吴洪甫,有完成“史诗级”迫降奇迹的川航机长刘传健,还有来自南昌、以创新创业带动退役军人及军属就业的江西兵哥送菜实业有限公司创始人陈堃源。(11月11日南昌新闻网)

  陈堃源2002年入伍,服役于武警江西总队南昌支队,2010年退役,其不等不靠,利用自己的双手自食其力,2014年成立了江西兵哥送菜实业有限公司,不仅自己实现了就业,而且安排他人就业,其中80%为退役军人及军属。目前,江西兵哥送菜实业有限公司已安置退役军人及军属200多人,帮助30名退役军人创业。

  保持军人的本色,杠起责任担当。创业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创”得了,首先要对市场进行分析,摸准市场脉博,敢于拼搏,敢于挑战。创业是艰苦的,身体力行,亲力亲为,要吃得苦受得累,勇于承担市场风险。陈堃源选择走创业之路,有勇气,有信心,更具有顽强的毅力,退伍不褪色,保持军人的本色,杠起责任担当,为社会作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报效社会。正是此种执着,使其坚定地走出了一条创业的胜利之路。

  不忘回报社会,主动承担安排安置退役军人及军属的责任。成立公司要有效益,而更多的是要回报社会,如何来回报,除了按照规定交税费,更重要的增加岗位,安排更多的人就业。身为退伍军人,不忘退伍军人,陈堃源心里想着他们,处处为着他们,尽量把就业的机会让给退役军人及军属。陈堃源创业办公司为退伍军人安置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

  以创新促发展,为退伍军人安置开拓更大的空间。要扩大公司规模,获得效益,安排更多的员工上岗,必须坚持创新为引领。陈堃源自主研发了兵哥智慧供应平台管理系统,将公司从依靠劳力挣辛苦钱的配送公司转型为拥抱“互联网+”的电商企业。2016年,“兵哥”继续创新,公司实现“互联网+农产品”大流通,并在上海股权交易所挂牌。公司规模越来越大,资金越来越雄厚,不仅减轻了劳动强度,而且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退伍军人就业人数不断的增加。创新增后劲,陈堃源所办的公司呈现新的活力。

  创业创新使陈堃源不断实现自己的目标。今后陈堃源还致力打造江西最大的退役军人及军属就业创业孵化基地,为退役军人及军属提供职业规划、专业技能培训和就业资金扶持等。陈堃源为退伍军人所想,为退伍军人安置所急,是新时代“最美退役军人”,很值得学习和借鉴。(文/南溪)

(责任编辑:牛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