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盘石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田宁:让世界没有落后的经济

2018年11月09日 16: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盘石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田宁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马常艳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乌镇11月9日讯(记者 马常艳)11月7日至9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召开。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主题为“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盘石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田宁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要让世界没有落后的经济,推动促进实体经济、制造业、中小企业转型与拥抱全球新经济。

  田宁认为,网络无国界,属于全人类共有的空间,大家有着共同的发展愿景。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既需要国家之间互相信任、密切合作,也离不开各国企业、社会组织等的交流合作。

  田宁表示,在全球一体化的新经济时代,中小企业需要顺应时代转型升级,走出去进行全球化竞争。但中小企业规模较小、技术实力弱、抗风险能力低,走出去过程中困难重重。他表示,希望能够凭借自己的力量和经验,帮助它们渡过发展难关。

  据田宁介绍,盘石全球新经济平台已经形成了以内容云、SaaS云、营销云、安全信用云、电商云、金融云、教育云为体系的七大云系核心服务,打造基于盘石大数据为基础而交互链接的盘石全球移动内容分发、盘石中小企业在线SaaS平台、盘石全球数字营销推广、盘石互联网安全信用认证、盘石全球电商市场、盘石全球互联网金融科技、盘石大学互联网教育等全球新经济互联网生态圈系统。

  盘石RockyMobi已与多个国家的运营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数据流量的推送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全球数十亿用户提供服务。

  “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大背景下,中国企业要大胆走出去,把握住机遇。”田宁说,互联网规模越大化学反应越明显,力量也就越大,盘石的内容分发模式已经成熟,要借助资本快速复制出去,尽快把全球规模化市场做起来。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