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2018年11月09日 14:55   来源:共青团中央   

  11月6日下午,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在京组织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奇巴图出席会议并讲话。中青企协会长,部分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和会员代表,以及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部分在京副会长共同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初步体会。

  座谈会上,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奇巴图对青年企业家代表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奇巴图说,与会的青年企业家及时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质和内涵非常必要,从大家的发言中感受到了青年企业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亲切关怀的无限感激、对党中央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政策举措的热烈拥护、对做大做强企业的强烈愿望和坚定信心,充分表达了当代青年企业家的共同心声。

  奇巴图要求,青年企业家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时代价值和深远历史意义,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常怀进取之心、不断改革创新、勇担社会责任,做无愧于新时代的青年企业家。各级青年企业家协会要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与青年企业家的密切沟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6个方面的任务要求,深入企业了解情况,帮助青年企业家找准自己的发展优势,配合相关政府部门做好工作,充分发挥好青年企业家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

  中青企协会长、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党委书记潘刚在座谈会上作主旨发言。潘刚在发言中说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定心丸”更是“指南针”,通过学习交流,青年企业家们要明确方向、坚定信念,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民营企业家艰苦奋斗、敢闯敢干、聚焦实业、做精主业的精神,安心谋发展、专心搞经营、用心练内功;要有家国情怀,弘扬爱国敬业、遵纪守法、艰苦奋斗的精神,要培养国际视野,弘扬创新发展、专注品质、追求卓越的精神,要积极回报社会,弘扬履行责任、敢于担当、服务社会的精神,努力把民营企业做强做优,打造更多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参加11月1日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在会上发言的中青企协会员、上海众人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谈剑锋,分享了自己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感受并交流学习体会。谈剑锋表示,总书记在讲话中为民营企业纾困开出“药方”,对民营经济未来发展提出殷殷期望,引发与会企业家代表强烈共鸣。总书记提出当前要抓好6个方面政策举措落实,每一条都是针对当前中小民营企业生存发展最突出问题的应对之策,是能够实实在在解决当下民营企业的困难的办法。谈剑锋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让青年企业家更有信心和定力,变压力为动力,让创新源泉不断涌流。

  与会的青年企业家代表结合自身情况,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了初步学习体会。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句句入心、字字暖心,总书记和企业家就具体问题交流互动,讲话接地气、知民情,让大家感受到党中央对民营企业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让民营企业更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强调当前要抓好6个方面政策举措落实,对进一步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让民营企业增强获得感有着重要意义。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座谈交流,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中青企协提供的学习交流平台做好青年企业家自身的发展与提升,进一步加强企业科技创新,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迸发更多活力贡献更大力量。

  座谈会由中青企协党委书记、秘书长许华平主持,中青企协党委副书记、副秘书长张华,中青企协纪委书记、副秘书长吴立菊出席座谈会。中青企协秘书处全体党员列席。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