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2018全球零售电商中国峰会在沪举办

2018年11月08日 15: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8日讯(记者李治国)由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市口岸服务办公室、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指导,上海市普陀区中环商贸区推进办、中国跨境电子商务应用联盟主办,上海市普陀区商务委员会、上海市普陀区投资促进办、上海市长征镇人民政府协办的“2018第四届全球零售电商中国峰会”于11月7日在上海举办。

  进博会举办期间召开的第四届全球零售电商中国峰会,作为入选上海市对接进口博览会的30个重点活动之一,是普陀区对接进博会的最重要活动。本届峰会以“全球汇聚、全线融合”为主题,从电子商务、互联网+两个维度,以全球视角、产业聚焦,突出“一个领域(跨境零售)、一个专业(生鲜水果)”,同步举办跨境电商、生鲜新零售2场国际论坛,吸引了约1000位来自20多个国家的嘉宾和观众。

  峰会重点围绕国际消费城市视角下的“上海购物”特色承载区品牌建设,进博会——让全球品牌商与中国线上电商、线下店商共同拥抱无界零售新时代两个方面展开,同时还就电子商务法、新零售、区块链、跨境电商全球供应链等热点话题进行交流,中外学者、企业家共同探讨全球背景下零售电商领域的发展路径和行业前景。峰会同时发布了由中外电商研究者、行业从业者共同撰写的《“一带一路”与中欧跨境贸易》研究报告。

  本次峰会的主办方之一上海市普陀区中环商贸区,日前刚刚在商务部100家国家级电商示范基地测评中荣获第一。作为全国电商建设的高地,以中环为代表的上海电商示范园区建设,不仅以传统商贸转型在全国竖起了线上线下产业融合的标杆,更是借进博会的东风,尝试走出了上海电商园区国际化合作的新路。

  作为本届峰会的指导单位之一和举办地政府,普陀区将以峰会作为进博会的核心连接器之一,深度对接进口博览会汇聚的庞大国际资源,助力国家电商示范基地-中环商贸区的产业能级提升,发挥互联网+传统商贸转型的标杆作用,以一流国际消费城市建设为目标做好普陀“上海购物”特色承载区的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