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电信联手传化布局产业互联网 服务企业“轻装上阵”

2018年11月08日 13: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乌镇11月8日讯(记者 马常艳)11月7日,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中国电信集团投资有限公司与传化智联合资成立的天翼智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天翼智联)正式亮相。同时揭牌成立中国电信智慧物流应用能力中心,双方携手布局产业互联网,用智慧物流服务中国生产制造。

  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中国电信董事长杨杰和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出席发布会。天翼智联董事长浦德松、总经理姚亮等管理团队首度公开集体亮相。

  杨杰表示,中国电信与传化集团合作设立天翼智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双方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是促进国资与民资高效协同、国企实力与民企活力紧密融合的积极实践;是双方发挥各自在物流和信息化领域的优势,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责任担当。

  徐冠巨表示,双方的合作,就是要把传化服务制造的平台优势、物流场景优势,与中国电信的网络优势、技术优势充分结合起来,把覆盖全国的传化物流网络和中国电信的信息网络叠加起来,共同服务制造。

  据介绍,天翼智联将从链接生产制造和生活消费的物流供应链关键环节出发,梳理物流领域多元化场景需求,打造“物流行业生态的端、网、云”服务平台,为客户提供从工厂端到端的智慧供应链解决方案服务。

  中国电信拥有全球规模最大的宽带互联网络和技术领先的移动通信网络,连接了7亿多的用户,企业级客户达到2300多万。传化从事制造32年,在智能物流领域通过近20年的探索和实践,形成了覆盖了全国30多个省份的“传化物流网”,拥有贯穿供应链全链条的、丰富的应用场景。

  会上,中国电信智慧物流应用能力中心正式揭牌。该中心将结合双方优势,基于物联网技术、大数据运营,为生产制造、服务等各细分行业创新和转型赋能,打通高效智能数字通道,构建行业物联智能体系。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