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佳能:进博会为加速实现中日合作共赢提供良好契机

2018年11月08日 13: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8日讯(记者朱琳)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佳能以“智慧制造 佳能助力”为主题,在“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展示了智慧互联办公、智能医疗、智能工厂解决方案、特殊介质打印、环保数码印刷、智能民生救援、影像产品等7大领域的智能化影像产品及解决方案。

  “中国通过积极引进国外大量优质商品来扩大内需。举办如此大规模国际级进口博览会,意味着中国市场的潜力逐渐显现,也充分体现出中国政府有信心、有能力进一步扩大内需。”进博会期间,佳能集团副总裁执行董事小泽秀树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对于外资企业来说意味着巨大商机。“佳能全力支持并积极参与有如此重大意义的博览会。”

  在小泽眼里,改革开放40年,中国的变化翻天覆地。“从1992年出差来上海到现在,26年的时间里,因为工作关系,我从新加坡到香港再到北京,与中国的联系从未中断,我一直在密切关注着中国方方面面的变化。”小泽说,“作为一个历史见证者,我亲眼见证了中国的发展。特别是在2005年以后,我常驻北京。在北京居住的13年里,我亲身感受到了中国经济的腾飞,中国人生活水平的稳步提升。”

  小泽表示,中国的发展,也可以通过佳能市场战略的调整来印证。“佳能亚洲总部负责佳能在亚洲的所有业务,佳能亚洲总部以前一直设在新加坡。随着中国经济不断发展,佳能亚洲总部从新加坡迁到香港,之后搬到北京。佳能亚洲总部的搬迁体现了中国市场地位不断凸显,这本身就证明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所取得的成就。”

  “佳能与中国结缘于1979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深入,佳能在中国的业务也同步发展。通过在中国各地设立工厂、搭建销售平台、与北京大学联合开发软件等,佳能不断在中国市场开展各类商业活动。”小泽说,通过在中国不断强化生产、销售和研发,佳能与中国的缘分不断加深,商业成果也取得了瞩目的成绩。

  当前,中国正处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阶段,科技创新,特别是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是实现由“中国制造”转向“中国智造”的关键。小泽表示,中国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举办进口博览会等一系列积极行动是推动国内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作为一家全球化企业,佳能集团目前正处于“全球优良企业集团构想”第五阶段,并以影像技术为核心,大力发展商用印刷、网络摄像机、医疗和产业设备,实现影像技术在机器人、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行业的广泛应用。佳能(中国)也在进一步巩固个人影像产品市场领先地位的同时,加大B2B业务投入,提出“轻松商务,自在佳能”的商务品牌口号,并希望到2020年B2B业务占到佳能在华整体业务营业额的50%。

  “除了大家熟知的影像设备,佳能非常擅长医疗设备,在这方面我们也了解了中国的相关政策。现在,中国政府特别重视农村的医疗升级以及中国整体医疗设备升级。佳能非常重视中国医疗市场的长足发展,我认为这一领域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小泽说,进博会的举办对佳能来说,是一次加速实现合作与共赢这一美好愿景的良好契机。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