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中化集团进博会收获满满 采购19种商品金额超113亿美元

2018年11月08日 04:27   来源:经济日报   本报记者 廉 丹

  中化集团前身为成立于1950年的中国进口公司,自成立之初便肩负着为国家进口急需战略物资的特殊使命,从此与进出口贸易结下不解之缘。

  “中化集团希望通过更加开放的贸易,引进更高技术含量的优质产品来促进企业自身产业升级。我们愿意与各国企业通过贸易互惠互利、共同发展,促进世界经济繁荣。”中化集团董事长宁高宁说,目前中化集团主要进口促进国内产业结构升级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所必需的原材料,比如国内无法生产或供给不足的原油、钾肥和高端化学品。

  此次进博会,中化集团收获满满。据介绍,中化集团在进博会上签约进口了以原油、高品质肥料和高端化学品为主的19种商品,这些商品来自包括美国、墨西哥、俄罗斯、法国、挪威、澳大利亚、沙特、科威特、以色列、埃及、约旦、韩国、印度等17个国家和地区,采购金额超过113亿美元。此次与中化集团签约的合作伙伴均为知名跨国公司,包括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科威特石油公司、约旦阿拉伯钾肥公司等。

  宁高宁表示,首届进博会是一次推动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提振全球经济的重要活动,也是中化集团进一步开放市场和广结经贸伙伴、进一步扩大合作范畴和合作力度的重要平台。面向未来,中化集团将遵循“科学至上”的发展理念,力争用5年至10年时间全面转型为一家科技驱动的创新型企业。(经济日报记者 廉 丹)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