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字节跳动与杨凌示范区达成战略协议,共同推进信息扶贫

2018年11月07日 15: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1月6日,字节跳动与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简称“杨凌示范区”)在陕西杨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脱贫攻坚决战期,在农业科技传播与示范推广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开展一系列造血式扶贫行动,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

字节跳动副总裁张羽(左)和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刘天雄(右)

  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刘天雄表示,科技扶贫是扶贫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打好扶贫攻坚战的战略性举措。杨凌示范区依靠作为国家首个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的科技创新、示范推广及产业化发展优势,与贫困地区建立科技信息与人才帮扶机制,推广农业新技术、新品种、新模式,帮助农民提高优质农产品的增收能力。

  此次与字节跳动合作,杨凌示范区将借助字节跳动的用户群体和平台技术优势,将更多贫困地区的优质农产品信息与消费者建立连接,帮助当地优质农产品建立品牌并找到新销路,推动贫困地区脱贫致富。

  字节跳动副总裁张羽表示,在字节跳动平台上的三农信息所创造的价值中,技术传播价值是重要的一部分。杨凌示范区在字节跳动各个平台分享的先进农业技术信息,通过精准分发,充分进村入户。让贫困地区也能平等地获得所需信息,助力当地农产品增产增收。

  当天下午,在第五届农业电商暨智慧农业发展大会上,字节跳动副总裁张羽进行大会致辞,表示字节跳动愿与社会各界一起携手帮助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推广、打造品牌,实现脱真贫、真脱贫。

字节跳动副总裁张羽致辞

  截止目前,字节跳动扶贫现已重点打造5款农产品,达成150万斤销量,成交金额超过1100万元,惠及1万户贫困家庭。对于字节跳动扶贫在助力农产品上行的模式和心得体会,字节跳动扶贫高级总监罗骅做了《三农信息普惠 助力电商扶贫》的主题演讲,进行了分享。

字节跳动扶贫高级总监罗骅演讲

  罗骅表示,通过实地考察,确认所推广的国家级贫困县的特色农产品后,字节跳动扶贫以市场化手段挖掘农产品的差异化卖点,并塑造品牌,同时对品控、包装、供应链、售后等各方面提出标准、投入资源、全程参与管理。

  在产品推广方面,罗骅提到,字节跳动扶贫整合平台优质创作者资源,将产品信息和品牌故事创作内容,分发给目标消费者,从而为贫困地区农产品建立品牌认知,促进购买转化。

  与此同时,字节跳动扶贫将这一套品牌定位和内容生产方式,应用于针对贫困地区的贫困户的培训。在产品推广结束后,当地贫困户也能持续生产内容,销售当地农产品,以达到真正的“造血式扶贫”。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