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实体商家别丢了自身优势

2018年11月07日 08:0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郭元鹏

  过去,一提到“双11”,很多人就联想到电商促销。然而,今年许多实体商家不再袖手旁观,而是主动参与到这场消费盛宴中来。除了红包、津贴等福利,一些实体商家还与蚂蚁金服、高德地图等平台合作,推出专车报销、地铁免单、公交免单等活动,十分热闹。

  对于一部分消费者来说,电商价格优势依然很有吸引力。不过,实体商家并不会因此就在“双11”销售大战中丢失自身优势。与电商相比,实体商家存在房租高、人工费用贵等成本制约,价格是其短板,简单地打价格战绝非实体商家的明智之举。但是,实体店也有自己的优势。比如,实体店离百姓更近,购买、调货都十分方便;实体商品更具有“视觉优势”,不容易产生“视觉误差”。

  所以说,参与“双11”竞争,实体商家应学会放大自身优势,做好售后服务,最大程度满足消费者“挑挑拣拣”和“及时更换”的需求。特别是,要在挖掘中老年消费者、高端消费者等群体上下功夫。同时,实体商家可尝试拓展“送货上门”服务,对于一些同城采购的商品,努力做到当天送达,不断提升消费体验。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