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苏宁张近东:五大开放举措按下中国改革开放加速键

2018年11月05日 19: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表示,习近平主席在主旨演讲中不断提到“开放”,这是对世界的宣誓,更是对我们广大中国企业的殷切嘱托。习近平主席对经济全球化发展大势的重申和强调、对中国参与全球化经济发展的信心和举措,既给中国带来机遇和信心,更给世界带来机遇和信心。

  习近平主席在演讲中提出的五大开放举措,将按下中国进一步改革开放的加速键,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当前,我国消费结构升级的步伐不断加快,我们需要世界市场更大的支持,同时世界经济也需要中国企业的参与。随着五大举措的落地,必将推动中国企业与世界市场迎来一次全面且深度的接轨,这将是一次全球性的发展机遇。

  作为中国最大的商业零售企业之一,我们不仅在十年前就已经启动了海外市场的发展,相继拓展了日本、美国和欧洲等国家和地区,而且近几年率先探索并实践的智慧零售也已成为全球零售行业的趋势。借助此次进博会的召开,我们将严格贯彻习近平主席的讲话精神,全面加速企业的海外发展步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袁勇)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