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西安高新区通报90后任国企董事:区财政局长被免职

2018年11月05日 07:3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针对“千亿资产国企由80后任董事长,95后任董事”事件,“西安高新”11月5日凌晨再次发生,西安高新区管委会通过其官方微信发布声明,就“国企任用年轻董事”一事再次向社会进行通报。

  经初步核实:

  一、高新区财政局违反管委会国有企业管理人员任用的相关规定,擅自变更企业法人代表及董事,经研究决定免去王进杰同志西安高新区财政局局长职务。

  二、西安高新控股有限公司属于高新区政策性公司,截至2018年6月底,高新控股公司总资产1270亿元,净资产403亿元,负债867亿元。每季度公司相关资产、收益和重大信息均在公开市场披露,目前企业运行正常。

  三、本次舆论关注的李甜等3人,并无特殊家庭背景,整个任职过程中并没有发现有打招呼等违纪违规现象。李甜目前月工资4351元,朱玥目前月工资3600元,赵雪莹目前月工资4200元,在任职前后薪资无变化。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深入调查,相关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布。

  此前,11月3日,西安高新首次就“千亿资产国企由80后任董事长,95后任董事”事件发声。

  西安高新区财政局就在“西安高新”官方微博发布情况说明称,近期,高新控股公司按照事业单位员工不得在企业兼职的要求,分步对原董事、监事等公司管理人员进行了临时调整,共指派包括李甜等3人在内的10名董事及监事为高新控股管理人员,其身份均为高新区会计核算中心企业身份的工作人员。对网友关注的3名管理人员的相关问题,我们做了调查了解,未发现影响公司正常运营的社会关系。

  根据此前西安高新控股有限公司发布的简历,新任董事长李甜为1984年8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历任西安佰仕达人才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员工。新变更的两名董事中,赵雪莹为1993年出生,2016年毕业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2016年8月至2018年3月,就职于华夏银行银川分行;朱玥为1995年出生,2017年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

  据公开资料显示,西安高新控股公司成立于2003年10月,注册资本11.3亿元,其中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占出资总额70%,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投资服务中心占出资额30%,由高新区财政局负责管理。截至2018年6月底,高新控股公司总资产1270亿元,净资产403亿元。

  11月4日,西安高新区财政局发布声明再次回应。声明称,西安高新控股《关于董事长、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及董事变更的公告》发布后,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热议。西安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责令西安高新区财政局立即展开调查。

  同时,高新区纪工委已经介入,正在调查广大网友质疑的该三人担任高新控股董事长、董事的年龄、学历、资格和社会背景是否合规以及区财政局工作人员是否存在违纪违规问题,一旦发现存在违纪违规情况,将严肃处理。西安高新区财政局已决定对该三人停职并启动相关法律程序。

  声明还称,“我们对国有企业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失误,深表歉意。在接下来工作中,我们将举一反三,对所属国有企业全面展开调查,进一步完善国有企业管理制度。”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