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民企发展之路将越走越宽广

2018年11月04日 06:2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说到了民营企业家的心坎里,为我们接下来的发展增强了信心和底气。”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说。

  张近东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申和强调了“两个毫不动摇”,必将进一步激发广大民营企业家创新创业的热情。民营企业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参与者,也是受益者。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化,民营企业的路子肯定会越走越宽,民营企业有能力也有责任承担起更重要的国家使命和国家责任,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

  今年前三季度,扎根智慧零售的苏宁保持了较好的增长势头,线上线下全渠道销售规模增长42%,其中线上增长71%。近年来,苏宁大力发展新业态新模式,3年计划新开2万家智慧零售门店助力消费升级;大规模开展C2B反向定制,协同上百家制造企业发展智能制造;持续聚焦精准脱贫,在100个贫困县落地苏宁扶贫实训店等。这些都是苏宁对国家经济发展政策的积极响应和落实,也是其不断做强做优做大的发展路径。

  “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担当有为,为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张近东说。(经济日报记者 周 雷)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