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航天科工:推动5G技术在军民领域的应用

2018年11月02日 14: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日讯(记者 林火灿)近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第一研究院(以下简称“航天科工一院”)联合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北京邮电大学网络技术研究院、北京中科国技信息系统有限公司发起成立了“5G技术军民融合应用产业联盟”。

  记者了解到,这一联盟旨在联合产业链上下游优势力量,搭建产、学、研、用相结合的自主创新平台,建立军民融合、多方共赢的协同创新体系,促进联盟成员之间的技术交流和深度合作,推动5G技术在军民领域的应用,形成自主可控的5G应用产业集群,构建军民融合5G产业新生态。

  航天科工一院院长奚全生表示,成立5G技术军民融合应用产业联盟,是为了顺应时代发展趋势,集聚5G技术产、学、研多方优势力量,共同探究5G技术与垂直行业结合应用的前景,航天科工一院将牵头协调航天科工集团内部优质资源,推进5G技术与航天科工相关产业的深度融合应用,积极开拓5G技术应用市场,促进联盟不断发展壮大。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侯秀峰表示,航天科工集团将加强内部协同,为联盟5G技术的军民融合推广应用提供技术、产业、市场等方面的支持,并建议联盟要坚持以合作为基础的发展思路、以创新为动力的发展路径、以应用为导向的发展模式。

  活动同期,还举办了5G技术应用论坛,航天科工一院、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北京邮电大学网络技术研究院、北京中科国技信息系统有限公司等五家单位的专家从不同侧面、不同视角,和与会嘉宾一起分享了5G技术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发展趋势及应用规划。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