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只要你有需求,就有方案供你选”(办好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2018年11月01日 13:28   来源:人民日报   

  专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采购商设计的“中博融”专项金融服务方案,10月29日由中国进出口银行发布。它为采购企业量身打造集咨询、融资、支付、避险增值等于一体,贯穿进口贸易全流程的综合性金融服务解决方案。此前,工农中建交五大行也都发布了进博会金融解决方案。

  “只要你有需求,就有方案供你选”,在沪金融机构做好了全方位的准备。

  在沪中外资银行事前积极完善金融服务进口博览会框架方案,梳理参展商、采购商进出口贸易主要环节的金融服务需求,并从产品设计、客户对接、风险防控、网点服务、安全保卫、媒体宣传等方面细化工作预案。

  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建立涵盖基础产品、特色产品、专属产品的“金字塔”服务体系,并特别推出为中小企业采购商量身定制的线上授信服务平台,帮助中小企业实现业务需求,降低融资成本。

  上海银行组建进博会工作小组,整合海外业务部、政府与集团客户部、计划财务部资源,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做好各项配套服务及采购;同时在聚焦展会的基础上,发挥与西班牙桑坦德银行战略合作优势,积极搭建境内外客户金融服务桥梁。

  在沪外资法人银行发挥境外母行全球化网络、跨境金融的优势,通过设立展台宣传外资银行品牌和服务,在展会期间参与论坛演讲、组织专家论坛,以及为参展客商提供结算、贸易融资等配套服务,做好进博会相关金融服务支持工作。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有3000多家企业参展,展品丰富。许多产品价值不菲,如何确保这些展品的安全,各路保险公司大显身手,实施个性化的一馆一策、一团一策。

  展会的“钻石与宝石精品馆”吸引了包括澳大利亚、俄罗斯、泰国等在内的27个国家约192家参展商,其中“一带一路”参与国家有21个,展品包括钻石、彩色宝石、琥珀、翡翠、珍珠、成品首饰及配套设备等各国瑰宝。为了确保展品的安全,中国太保集团旗下子公司中国太保产险已独家承保所有参展珠宝展品的仓储保险,为这一价值不菲的展馆撑起全面“保护伞”。此外,中国太保产险还承担了由大连市商务局牵头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参会人员意外保险。

  为做好首届进口博览会保险业服务支持工作,中国太保产险从全公司1000多名青年突击队员中层层选拔,遴选了不同领域的青年技术骨干组成专业团队,涵盖了风控、承保、理赔、客服、产品、法律、IT等重要服务环节和中后台支撑。目前,太保服务区已全部搭建完成。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