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进口博览会倒计时九天:青浦准备好了

2018年10月29日 12:04   来源:东方网   

  东方网10月28日消息:

  井然有序的道路交通、赏心悦目的市容市貌、清澈见底的水质河流……进口博览会核心区已准备就绪,在倒计时九天之际,为更好地整合各方力量、进一步提升保障服务效能,进口博览会举办地青浦于今天上午举行服务保障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实战动员,全面启动上岗实战演练。

  

  “我们准备好了!”来自青浦区公安分局、青浦区城管执法局、徐泾镇、朱家角镇、党员志愿者代表等纷纷表态,会以最昂扬的姿态、最充足的干劲,全力服务保障进口博览会的顺利召开。

  国展中心周边面貌焕然一新

  进口博览会的会址位于青浦区盈港东路168号,地处城乡结合区域,青浦区通过项目建设,完成徐民路、龙联路、天山西路、蟠龙路等九条道路的建设,进口博览会区域内12条道路的路面整修以及23条道路的立面整治,共18.38公里的架空线全面入地,并落实11处进口博览会外部专用停车场,共计折合小车泊位1万余个。

  记者在离国家会展中心仅一路之隔的小涞港河道看到,河水清澈见底,在阳光的照耀下,水草在水中摇曳的身影清晰可见。

  

  据青浦区水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提升河流水质,青浦区一方面控制污水流入、另一方面利用已有2座排涝泵站,适当改造扩容,加快水体循环流动,同时种植矮苦草、狐尾草、菊花草等水生植物和投放食藻虫,打造水下森林,吸收水体营养物质,改善水质。目前该河段的水体透明度已大于1.5米,并且每天安排人员进行清理维护。

  

  走在国家会展中心西面的诸光路上,不时有来往行人掏出手机与道路两旁的绿化景观合影留念。道路两旁是以红黄为主色调,采用插花花景布置的隔离带花箱,富有高低层次感。同时青浦区在行道树中间设置三角梅柱相衬托,作为景观提升,并安排养护保洁作业人员对草花进行定期维护,达到一个四季有景的状态。

  精细网格化管理 增强城市综合管理效能

  为更好落实进口博览会的安全保障工作,青浦区在进口博览会核心区5.9平方公里范围,设置8个责任网格工作站,加强大数据分析运用,以网格化信息系统为基础,加强对徐泾地区特别是国展中心周边区域的督察,落实专人将大数据按照不同维度进行梳理、分析,定期形成分析报告,发现和预警城市管理中的突出问题。

  同时,优化信息平台,与“智能安防”小区工作相结合,让网格工单、案件的处置变得可视化,为大数据分析奠定基础;另一方面研发和完善热线工单派单辅助系统和录音系统,增强热线工单派遣的精准度,提高工作效率。

  

  以今天岗位综合演练第一组巡查的第七责任网格工作站为例,进博会重点区域第七责任网格划分图、网格长名单、每日工作安排、工作职责等全部上墙公示,从区到村,每一个点位都设置相应巡查处置人员,并附有联系方式。在展会举办期间网格巡查时间为24小时,每天分三个时间段进行巡查,白天全网格巡查不少于三次,夜间重要路段、河道、点位巡查也不少于三次,突出重点区域和点位,保障安全无漏洞。

  

  青浦区委书记赵惠琴表示,进博会已进入最后的倒计时,今天全面启动上岗实战演练,就是为了更好地整合各方力量,进一步提升管理和服务效能,为展会的成功举办做好最充分的准备。青浦区要坚持全员在岗、全情投入、全力以赴,把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做得更扎实、更细致、更周全。

(责任编辑:何欣)